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93工业园撤掉9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5 南方都市报

  东莞93工业园撤掉90个

  摘牌工作已开始,园区用地报批也暂停,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将被保留

  本报讯(记者李卫国)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将对现有的93个工业园区进行清理整顿:保留1个,整合1个,开发1个,其他由镇区自行设立的90个工业园区一律撤销。另外,园区摘牌工作已于日前开始,并要求在近期完成,园区用地报批也已暂停。

  据介绍,东莞市目前有各类工业园区93个,规划总面积139.7平方公里。根据全国进一步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的统一部署,东莞市将对现有工业园区进行清理整顿,以切实做到“减少数量、压缩规模、调整布局”。

  根据东莞市《关于清理整顿各类工业区的紧急通知》要求,该市将对现有93个工业园区分类清理整顿,届时会有90个工业园区被撤销。

  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将被保留,并严格按省政府批准的总体规划开发建设,规划期内总用地不得突破20平方公里。

  为充分利用东部地区的土地资源及常虎高速公路、东莞火车站等基础设施,东莞市在常平、横沥、企石、桥头等四镇撤销镇级工业园后,将集中用地指标和调整工业布局,整合筹建东部工业园区,规划控制区为37平方公里。据了解,该市已经成立东部工业园协调领导小组,统筹园区总体规划和用地安排等工作。另外,因为虎门港属于国务院批准的港口建设项目,因此该市将按单体控制性项目报批用地和开发建设虎门港。

  除此之外,剩下的90个工业园区都被要求一律实施摘牌、撤销。对原园区规划使用的土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镇总体规划,耕地占补平衡、征地补偿足额到位的,统一纳入城市建设规划,按工业用地项目组织报批。对违法圈占、圈而未用的土地,能复耕的应无偿退回农民复耕,不能复耕的由市土地储备中心收购储备。

  据了解,该市已经开始落实工业园区摘牌工作,并禁止各镇区新设各类工业园区。

  而该市的园区用地审批也被紧急叫停,在园区清理整顿工作检查验收之前,除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外,一律暂停涉及现有各类园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调整,一律暂停现有各类园区建设用地的审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