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一场生日庆贺活动中发生拥挤 抢赠品踩死21妇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12日发生人群拥挤和践踏事故,数千名参加一场生日庆贺活动的群众中至少有21人丧生,数十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妇女和儿童。

  很多妇女带了孩子

  当日,勒克瑙一个当地组织在一个公园内举行活动,庆祝执政的印度人民党北方邦领导人拉吉·谭顿的生日,并向穷苦人家的女子赠送传统的印度女性服饰布料纱丽(大多色调明亮),吸引了数千人前往,其中多数是妇女,很多人带着自己的孩子。

  一名现场救护医生说,被踩死的人中包括8名45岁到69岁的妇女和7名年轻女子。勒克瑙警方负责人拉吉夫·兰詹·维尔马说,截至12日下午,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1人,28人受伤。有来自警方的消息称,死者全是女性,她们是从勒克瑙附近的村庄赶来的。

  传言纱丽所剩不多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据称,在集会进行中突然有传言说纱丽已所剩不多,本来排队等候的人们开始争先往前涌,结果酿成了践踏事故。有目击者称,组织者宣布典礼已经结束,妇女们可以到出口的一个角落领取沙丽后离去,人群就突然发生了拥挤和骚乱。

  现场的一名地方官员阿拉汉纳回忆说:“当时,人们都朝发放沙丽的台子那里挤,而且非常突然。”

  “他把死亡留给我们”

  有目击者称,当天庆祝生日的拉吉·谭顿在踩踏惨剧发生时已经离开了那个公园。现场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妇女对记者说:“我们来这里听他的演讲,庆祝他的生日。他走了,把死亡留给了我们。”

  目击者当天下午在公园内看到,数百只凉鞋散落得到处都是,园内的椅子翻倒在地。在公园一角发放纱丽的台子上,尚未赠出的上千件纱丽成捆地堆在那里。很多遇难者家属则坐在公园外嚎哭。

  伤者目前已被送到附近医院抢救治疗。据报道,印度总理瓦杰帕伊目前已经动身准备前往勒克瑙。 (宗)

  图:

  4月12日,在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发生惨剧的公园里,很多人悲哀地围在遇难者尸体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