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铲除毒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8 南方都市报

  阿富汗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但毒品的种植和产量却名列全球第一,阿富汗是世界上最大的罂粟生产国。据联合国有关官员称,目前世界上非法生产的鸦片有77%来自阿富汗,生产和出售鸦片的收入几乎占阿富汗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

  毒品贸易正危害着阿富汗的经济、声望以及国家安全,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日前宣布向毒品展开坚决的斗争。毒品种植是阿富汗人最主要的经济来源,贫穷让阿富汗的农民选择了种植罂粟,要完全根除何其困难,可以想见,这是一场新的战役。

  宗合

  图:

  11日,一名阿富汗警察在监督铲除当地人种植的罂粟时,不忘偷偷尝尝罂粟的味道。 4月9日,23岁的阿富汗农民贾巴尔在自家罂粟地里榨取罂粟原汁。

  阿富汗农民在警察的监督下铲除罂粟。

  4月10日,两名阿富汗警察持枪在南部城市坎大哈附近的罂粟地里监督铲除当地人种植的罂粟,一名警察的枪口上还挂着几朵罂粟花。

  新华社/路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