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自我辩白 “我从来没见到含有袭击美国具体时间和地点的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白宫4月10日公布的名为“本·拉丹决心在美国境内发动袭击”的总统简报引起各界对政府反恐政策的新质疑。对此,美国总统布什11日表示,他在9·11事件发生前一个多月收到的简报中,没有恐怖分子将在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的具体情报,而且他当时对联邦部门密切关注恐怖威胁的做法表示满意。

  在前往得克萨斯州胡德堡访问时,布什首次针对总统简报引起的质疑做出回应。他表示,这份简报实际上的重要性并不大,没有促使政府采取行动的情报。他说:“如果有任何情报提示,恐怖分子将对纽约和华盛顿发动袭击,我将克服一切障碍阻止袭击的发生。但我从来没见到含有袭击美国具体时间和地点的情报。”

  布什还指出:“公布的简报中没有任何袭击美国的具体情报,它只提到存在这种袭击企图,有人仇恨美国,本·拉丹有针对美国的阴谋。不过,我以前就知道这些。”

  他还说:“从2001年8月6日收到的总统每日简报来看,一些问题已经被开始调查,我当时对此感到满意。”此外,布什也暗示可能有些政府机构措施不够得力,他认为这正是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现在应该解决的问题。

  白宫公布的简报称,本·拉丹早从1997年起就策划在美国境内发动恐怖袭击,有迹象表明“基地”组织可能在策划劫持飞机或者用其它方式发动袭击美国。 (钟日)

  图:

  布什为自己辩白,极力贬低“9·11”前收到的拉丹袭美情报的重要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