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刺全球重要汽车制造基地(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零部件生产上多花心思,而且可以考虑让民营资本进入。

  高尚全则认为,花都汽车产业是一个新的模式,谁投资,谁受益,按照市场规律来运作。而且,花都作为华南汽车生产基地,拥有研发中心,位于花都的广州新机场即将落成,还有地铁、轻轨、高速公路、港口等综合硬件,这些加在一起,让花都更加有竞争力。

  “广州汽车工业完全可以实现超越性发展!”陈清泰认为广州的汽车工业起步水平很高,已达到了国际水平,而且外资进入之初就有一个外销的打算。汽车工业做到净出口,这是中国人的一个目标,广州在这方面条件比较好,将来完全有可能做到。陈清泰还强调,广州市作为汽车工业的后起之秀,可以很好地研究吸收老工业基地的成功经验,避免走他们走过的弯路。

  作为广州汽车产业重要的一极,花都正在越来越多地和汽车联系在一起。“2004年将是花都的汽车年!”花都区委书记陈国在论坛上说。经过跨越式发展,东风乘用车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它的成功示范对我国台湾、日本的零部件供应商形成强大吸引力,目前已经有五十多家中外汽车零部件企业投资于花都汽车城。按照花都区的设想,十年之后区内各项经济产值达到1500亿元,提供5万人劳动就业,最终将花都汽车城建成华南地区重要的对临近地区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集汽车研发、制造、贸易服务与旅游一体的汽车产业基地。

  目前,广州市委、市政府已经将花都汽车产业基地作为全市的重点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基建方面,推进西二环高速公路建设,连接到汽车产业基地第二期,今后还会将地铁修到花都汽车产业基地。在市场环境方面,花都汽车城地处广州最北端,是珠三角地区联系中国南部的桥梁和枢纽,其汽车市场至少包含了广州、珠三角、南中国地区三个市场圈,其市场容量巨大。业界估计,2010年,花都汽车及相关产业产值可超过1000亿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