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取缔主干道修车“黑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32 南方都市报

  取缔主干道修车“黑档”

  专项整治明年完成,全市汽摩维修企业年底统一标识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实习生支维墉 通讯员交通宣 秦苑君)记者昨天在广州市交委获悉,今年年底前,全市的维修企业将实行统一标识。交委同时将取缔无证经营及市内配件店修车等违章行为,据悉,至明年全市主干道上所有的维修“黑档”将全部被取缔。

  据了解,市交委于去年启动“维修行业形象工程统一标识”建设,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有963家维修企业完成了标识建设的工作,其中汽车一、二类等大型维修企业的统一标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1300多家汽车三类企业和摩托车业户现在正在逐步安装标识,这项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至明年年底,市交委将开展维修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取缔无证经营及市内配件店修车等违章行为,使主干道整治率今年达到90%以上,明年达到100%;城乡结合部整治率2004年达到50%。同时,今年上半年将完成对所有点档、食宿集中在一起的“二合一”、“三合一”维修店以及存在其它安全隐患企业的排查。

  另外,今明两年有关部门将着力规范专项维修的经营范围,打击越类经营,以规范汽车三类维修专项作业市场。3月份,市交委已开始第一阶段的示范整治行动,对天河区的中山大道、黄埔大道、沙太路、广汕路等重点路段的维修点档进行清理整顿,一共检查155家维修档口,暂扣一批维修机具,令上述路段无证经营的现象有所收敛。

  市交委请车主和司机对全市的维修业户进行社会监督,若查证确实存在乱收费、多收费、欺诈车主的现象,市交委将对这些维修业户进行严肃处理。市交委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管理部门投诉监督电话:96900、8601004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