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发展汽车工业梦想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早上8时,离论坛正式开始还差半个小时,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常务副市长林元和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清泰、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等领导专家亲切会面。老朋友见面,不事寒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中国制造”汽车出口没有问题

  林树森讲道:“有人怀疑中国生产的汽车因为都是按照中国标准来制造,所以到时是出不了口的,其实这是很可笑的说法。我可以保证现在广州生产的汽车说要出口的肯定要出口,也肯定能出口。

  林树森说,以前我们看到最好的影碟机是由飞利浦生产的,四五千元一台,又大又笨重,但我们已觉得它很神奇,因为清晰度这么高。当时我们就想,要是中国企业也能生产就好了!当时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现在中国生产的DVD,有压缩、解码,比当初的技术含量高得多,外形又漂亮,几十美元一台地正在大量出口。”

  陈清泰一边听着,一边频频点头,还不时插上一句:“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这是不可想象的。”

  林树森接着说:“其实还是我们长期计划经济旧观念在作怪。同样的道理,(下转A4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