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刺全球重要汽车制造基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①参加论坛的嘉宾们就广州发展汽车工业问题交换意见。
②林树森与陈清泰畅谈广州汽车工业发展前景。记者颜晓明摄
  本报讯(记者周方、吕继尚、陈海玲、李国勇通讯员马操)昨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广州花都·2004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花都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等出席了此次论坛,前来参加论坛的领导和专家还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清泰,WTO谈判中国首席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等。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广州汽车工业正在迈入新的快速增长期,广州完全有可能成为全球的重要汽车制造基地之一。

  广州形成汽车产业集群

  “广州发展汽车工业的前景十分广阔。”林元和在发言时说。林元和表示,广州发展汽车工业有着非常好的市场基础,以广州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是中国最大的轿车消费市场之一,占了全国市场的近三分之一。目前,广州已进入了汽车消费的快速增长期,成为中国私人购车的热点城市地区,按照统计,广州现在基本上一个月有一万多辆轿车上牌照。

  林元和介绍,日本本田、日产和丰田三家最具影响力的日本汽车制造商已集聚广州,和落户广州周边地区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形成广州汽车产业集群,广州汽车工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时期。

  在谈到广州汽车工业的未来规划时,林元和表示,广州拥有丰富的物质资源和人才资源,已经具备打造汽车产业全球制造基地之一的基本条件。将来广州将利用产业集群的优势和效应,加快汽车工业的发展,2005年广州的轿车产量将达到40万辆到5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2010年要达到130万辆以上,实现销售收入3000亿元以上。林元和还说,在国家和业界的大力支持下,这些目标是能够实现的,广州完全有可能成为全球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之一。

  权威人士为广州汽车业支招

  作为一次高水准的产业论坛,“广州花都·2004汽车产业发展论坛”聚集了国内外极具知名度的相关官员和专家。十余位业界“大腕”分别围绕中国和广州汽车工业的发展发表了精彩演讲。在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各位官员和专家均十分看好广州汽车工业的发展前景。

  龙永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的汽车业进行大转移,主要的目标是转移汽车零部件,花都要顺应这种形势,(下转A4版)

  相关评论见A2版 相关报道见A21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