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订购大批货 接货时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52 南方都市报

  订购大批货 接货时掉包

  某电脑城十多名档主同时接到大量订单,订货人手机号一样姓氏却不同

  骗术曝光

  时间:2004年4月10日

  地点:天河区太平洋电脑城

  人物:某公司,某订货人(骗子)

  骗术:以订购大量墨盒为名让货主送货,接货时订货人让货主跟接货人打摩的到公司,接货人接货后即扬长而去。

  故事:4月8日,在天河路太平洋电脑城开档售卖墨盒的谭先生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姓吴,要订购一批价值2万多元的墨盒,并要求其于第二天将货带到沙太路的中原集团门前交货。

  第二天,谭先生与同伴一起拿货来到约定地点,但等了10多分钟都没见人,于是打电话给吴先生。吴先生则在电话里问谭先生来了多少人送货,当获悉来了两人时,就表示公司在稍远的地方,并称派了一名女士来接他们。随后谭先生他们等来一名女士。

  该女士带他们在小路绕来绕去,绕了10多分钟,其间多次提出要帮他们拿货。谭先生觉得事有蹊跷,就提出打的到其公司,但该小姐则称,前方修路的士走不了,不如打摩的。坐上摩托车后,该小姐又再次向谭先生表示要求拿货,但谭先生没答应。后来该小姐乘坐的摩托车越开越快,很快就无影无踪,谭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随即报警。

  戳穿:4月10日,同在天河路太平洋电脑城开档售卖墨盒的万小姐也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姓钱,要订购一批价值2万多元的墨盒,并要求其送货。正当万小姐兴奋地向同行要货凑足货物时,却发现当天十几个档口都接到了类似订单,而且订货人手机号都是一样的,只是姓氏不同,万小姐不禁多了一个心眼,再与谭先生一联系,发现订货人的手机号也是一样的。

  提醒:万小姐希望本报能够以他们10多个档主的经历提醒各位档主,遇到这种向小档口或者散户大量订货并要求送货的订单,要提高警惕,尽量不要一个人送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