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发生两例霍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通讯员 陈广泰 记者 卢文洁)据广东省卫生厅报告,近日广州发现2例霍乱病人,为广东省今年发生的首宗霍乱疫情。目前病人均已隔离治疗,一般情况良好,病情稳定。

  病人都是参加同一国外旅游团返回广州2~3天后发生腹泻、腹痛的,经检测证实为稻叶型霍乱病例。有关防疫人员已对该旅行团其他22人采样检测,并进行了预防服药,同时加强监测,目前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霍乱是由于霍乱弧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烈性肠道传染病,主要症状有腹泻、腹痛,部分病人伴有呕吐、头晕。

  专家提醒市民,目前是霍乱等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要注意饮食,特别是出外旅游时要注意饮食,不吃未煮熟的海产品,不喝生水,饭前便后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严防“病从口入”。如果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时,要及早就医。(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