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阿尔山市“桃花汛”泛滥成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4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李妍、齐汉斌)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近日由于“桃花汛”迅猛下泻,主要街区洪水泛滥成灾,多处民房和生产设施被淹,目前尚无人员伤亡。

  由于去年冬季雪量较大,特别是今年入春以来又接连下了几场暴雪,雪量超过往年,致使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主要街区积雪过多,进入4月份气温骤然回升,冰雪迅速融化,4月8日桃花水迅猛下泻,泛滥成灾。

  据初步统计,截至4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新城区、林海区已有2558户居民受灾,其中较为严重的有1843户,被水围困特别重的有715户,危房85户,有4处蔬菜大棚被淹,灾区积水深多达1米左右,目前无人员伤亡。

  由于这次桃花水来势凶猛,水速较快,进水面积较大,持续时间较长,许多居民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水袭击的场面惊呆了。8日下午,阿尔山市林海街仅有的一条油路被水淹没了约2公里,行人受阻,各种机动车辆驶水而过,沿街居民住户、单位、营业场所等遭受了不同程度侵害。

  水灾发生后,当地市委、政府及时成立抗灾抢险指挥部,组织街道干部、林业职工、部队战士开展抢险工作,各街道办事处、建设局、民政局、水利局、电业局、公安局等部门配合救灾工作全面展开。抗灾抢险指挥部紧急调入编织袋15000条,炉灰渣500立方米,出动机动车辆30余台次投入抗灾一线。驻军部队抽调一台铲车,在主要桥涵地段疏通排水渠道,确保泻水畅通。100余名森警、边防官兵肩扛沙袋铺垫围墙,堵截水势蔓延。在救灾中,许多部队干部战士趟着刺骨的冰水抢救被水围困在家中的群众,有的用肩背、有的用橡皮船解救出了一个又一个灾民,林业干部职工、街道办事处员工昼夜坚守在灾区一线核查灾情、安置灾民、通报情况。

  目前,通过组织受灾群众就近转移、投亲靠友等措施,已经使345名受灾群众得到临时安置,抗灾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