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若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贵阳市奖励企业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5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贵阳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实施名牌发展战略的意见》,指明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贵州省名牌产品”、“贵阳市名牌(推荐)产品”企业给予奖励。

  名牌产品作为一种巨大的无形资产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些先进省、市已经充分显现出名牌效应带来的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了解,目前在贵阳市还没有一个中国名牌产品,全省只有贵州宏福实业总公司的“磷酸二铵”一个产品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获得2003年“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贵阳市推出了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如为重点扶持培育争创名牌产品的企业进行设备更新、科技研发和产品更新换代;凡列入贵阳市名牌产品发展规划内的产品和企业,优先纳入该市技术改造、技术引进、技术开发计划,并可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技术改造资金等;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贵州省名牌产品”、“贵阳市名牌(推荐)产品”的企业,由政府财政专项经费列支给予如下奖励:当年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的企业,由市政府一次性奖励30万元;当年被评为省级名牌产品、国家级质量免检产品的企业,由市政府一次性奖励2万元;当年被评为贵阳市名牌(推荐)产品的企业,由市政府一次性奖励1万元。

  对当年获得省级以上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由市政府授予“争创名牌产品先进企业”称号。对实施贵阳市名牌发展战略和培育发展名牌产品有突出贡献的有关部门、企业和个人由市政府财政专项列支给予奖励。

  贵阳市政府有关人员介绍,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就是要组织引导社会有效资源流向支柱产业、龙头企业,实现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形成以名牌产业为中心辐射带动相关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名牌效应,从而进一步提高贵阳市特色支柱产业的市场竞争能力。据悉,该市计划是使名牌产品企业的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30%以上。

  作者:涂艳艳 高洁 潘莉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