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祸多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06 中国青年报

  母春生

  据4月7日《中国青年报》报道:我国每天有300人丧生车祸,研究认为,其根本原因在于道路发展明显低于经济增速。

  这份研究结论是由暨南大学医学院伤害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得出的。该中心认为“道路建设发展速度与机动车数量增长不相适应,道路增加明显滞后于经济的快速增长。”

  总体来看,中国的道路条件和交通环境差的确是个不争的事实,但就此把它归结于我国道路交通事故伤害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似乎有些牵强。众多的交通事故案例再三证明,与道路的好坏相比,人无疑是导致交通事故高发的根本原因。但是,让人不明白的是,研究人员为何要本末颠倒,以研究结论的权威来肯定我国交通事故频率高于国外的根本原因在于“道路发展明显低于经济增速”?

  如果道路全都修成笔直笔直的10车道、20车道的高速公路,而我们的行人照样横穿马路,司机依旧违章驾车,管理者仍然水平不高,那我们的交通事故是不是就会比国外的低?

  做学问的人都应该知道,研究结论不是杂谈随笔,岂能随便发表?尤其是带有“根本原因”、“最主要”等分量颇重的定语时,就必须力求科学严谨,半点纰漏都不允许。

  撇开交通事故高发的人为因素不谈,只谈道路原因,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交通事故伤害居高不下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