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下载音乐不付费属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23:26 京华时报

  作者: 宋合营 郭爱娣来源:

  本报讯(实习生宋合营记者郭爱娣)国务院新闻办昨天召开记者招待会。会上,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王自强表示私自网上下载音乐也属侵权行为,并表态支持“华纳向5家音乐网站发律师函”。

  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王自强强调,上音乐网站不付费下载音乐属侵权行为。“我国2001年修订的《著作权法》明确规定了作者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王自强说,“任何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使用作品的行为都是侵权行为。”

  王自强还针对“华纳向5家音乐网站发律师函”一事表态:发律师函是著作权人维护权利的一种非常好的手段,保护知识产权不光是法院的事、政府的事,关键是权利人自己要有这样的维权意识。只有通过权利人的维权行为,才能对侵权盗版进行有效的遏制。

  此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在会上透露,辉瑞公司有关伟哥的专利申请目前尚未审结,正在研究当中。

  王景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解释说,2001年春季伟哥专利被批准,但按国际惯例,一项专利被授权之后,其他相关人可以依法提出对该专利的无效请求。针对伟哥专利,国内有20多家企业提出了无效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对该项专利进行复审。但因申诉材料太多,文字资料摞起来有一米多高,比较研究这些材料,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需要较长的时间。

  链接

  华纳“警告”5音乐网站

  3月中旬,在国内50余家唱片公司联名追讨全国1万余家卡拉OK“视频税”的风波尚未平息之际,全球5大唱片公司———华纳、环球、索尼、BMG和百代以华纳唱片挑头,陆续向相关的专业音乐网站、音乐搜索经营者甚至个人发送“警告信”,而下一步就很有可能追究个别音乐网站的法律责任。中国唱片市场再次迎来了声势浩大的“维权时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