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真金印16.5万高价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39 南方日报

  李真金印16.5万高价拍出

  619件涉案物品从10元胸针到几十万元画册“包罗万有”

  河北消息 经过3天的展示后,昨天上午9时,619件李真案涉案物品公开拍卖。上午12时05分,经过20分钟的激烈竞拍,最终,底价8000元的李真金印以16.5万元的价格成交。

  昨天上午主要拍卖字画、工艺品、金银类、饰品及其他类,下午拍卖酒类、电器、玉器、服装类。

  7件拍品突然撤拍

  截至昨天上午,已经有150人办理了竞拍手续。两位主槌分别为国家级拍卖师左然和李俊勇。

  据介绍,经过3天展示,主办方特地将619件拍品一一摄像并刻成光盘,随着拍卖进程逐一播放。记者在拍卖现场看到,仅能容纳400人的场地挤进了600多人。

  拍卖刚一开始,拍卖师突然宣布因涉嫌文物,7件拍品被有关单位临时撤拍。

  价值50万元的金版相册此前曾被称为此次拍卖的焦点,然而拍卖师连连叫价却始终无人举牌,最终流拍。

  据记者了解,相对于金版画册而言,更多的竞买者是冲着刻有李真名字的金印来的。竞买者说,李真金印非常具体形象地体现出贪官本质,对世人的警醒作用更为直接强烈。

  许多礼品包装竟从未打开

  619件拍品涉及金银玉器、字画饰品、衣服、电器等九大类,起拍价从10元到50万元不等。组织竞拍的河北金博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国向记者透露,工作人员在整理和统计李真案涉案物品时发现了几个特点:一是许多物品中都附有发票;二是许多礼品的包装竟然从未打开过;三是大小物品来者不拒,充分体现出其贪婪欲望。

  专家访谈

  贪官名字成升值的商标

  是全社会的悲哀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些带有李真个人色彩的物品,并没有多少竞买者追捧,反而是一些有收藏、增值价值的邮币玉器、金银制品更受人青睐。

  拍卖公司坦言:“挂上李真的名字,的确是想追求一种轰动效应,经济效益也相应要好。”

  国家行政学院顾平安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把李真这个贪官的名字商品化,通过李真的名字来抬高拍卖物品的价格,并无多少可取之处。因为,如果一个贪官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唾骂,他的名字反而成为升值的商标,这并非社会的宽容,反而是社会的悲哀。

  据《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