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的司机辣手摧花 海丰警方抓获抢劫杀人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红雨 通讯员/申寒文)海丰一名花季少女在清明节扫墓途中被色魔勒死。当地警方36小时侦破这宗抢劫杀人案。

  4月4日下午2时左右,海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汕尾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在该县梅陇镇东沃角海边半山上发现一具女尸。

  海丰县公安局刑警的初步调查显示:死者姓邓,17岁,联安镇围寮村人,生前在海丰某大型商业广场上班。当日早晨7时半,她在海城镇由男友陈某送到汽车站右侧路口,以8元的价钱搭乘一辆出租摩托车前往联安镇。据陈某反映,“摩的”司机约30岁,操不纯正海丰话。上午9时多,他还接到女友用手机打来的电话,称其被载至梅陇一山边偏僻处,随后手机关机。

  下午5时多,联安镇围寮村村民邓某到刑警梅陇中队报称其女儿失踪,被带往现场认尸,邓一见到尸体即悲痛欲绝。他向警方反映:当日上午他在汕尾与女儿通电话,约定全家返联安拜祖。当他与家人分乘2辆摩托车途经联安镇的海渡路时,见女儿乘坐的摩托车超过他们,即打其手机约定到下埔村会合,但到后却不见女儿踪影,打她的手机又无人接听。直到9时多才打通电话,女儿说在梅陇,“摩的司机自称是陆丰人,两人都不认得回围寮村的道路。”

  次日,警方锁定一名涉案疑凶“重庆市梁平人”。下午6时许,海城镇美食街某手机店老板来到刑警大队,交上一部4月4日午以150元收购的可疑手机,警方核对后发现正是死者的手机。当晚11时,警方认定“重庆梁平人”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在其租住屋将其抓获,并缴获作案时使用的摩托车。

  经审讯,夏供认了抢劫杀人的经过:在搭载邓某前往联安途中,他发现她年轻漂亮且不识路,遂起淫心,将她载往梅陇东沃角海边山上。邓某觉察其图谋不轨,意欲离开,并高声呼叫。他忙用手掐住邓某的喉咙致其昏迷,随后试图奸淫,却因精神太紧张而无能为力。无奈,他只好将邓某的手机和20多元现金拿走。此时,心虚的他又恐邓某苏醒,便解下她的鞋带勒紧其颈部致其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