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十吨大石凌晨封堵停车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因业主与租户意见不合所致,沙太路一度无法通车

  昨天凌晨4时许,沙太路南新停车场门口突遭数十吨大石封门,停车场内115个档口的千余租户也一夜间遭新进驻的业主停水断电,停车场内所有经营活动陷入瘫痪。

  新快报记者 谢蔓
图:南新停车场前大石堆积如山。许都/摄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停车场20米宽的大门被堆满了花岗岩大石。停车场门前停着十余辆警车,上百名身着迷彩服、手持铁棍的保安人员出现在附近。

  据在停车厂内经营旅馆的宋先生称,昨天凌晨4时许,几辆大卡车突然把十余吨大石堆放在停车场门口,接着停车场内租户的电线也被强行剪断,通水也被切断。由于有人直接把两跟火线搭在一起,当时旅馆内未拔掉电源的所有电视机均被烧坏。

  据一名租户代表介绍,该停车场115个档口的租户分别向原停车场经营人廖某缴纳了5000元至30万元不等的押金,资金总额达200多万元。其中合同期限最长的签至2010年。而原南新停产场经营人因欠缴停车场土地所有方———广州市白云山雷威工业公司(下称雷威公司)800多万元租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定原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无效,2004年3月16日起,由雷威公司接管停车场。

  众租户认为,法院判决没有充分考虑到第三人(租户)的利益,3月19日,他们通过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并拒绝向新业主交租,这导致了矛盾升级并出现了昨天的情景。昨天上午,沙太路公路一度无法通车。

  下午2时许,停车场5名租户代表、雷威公司负责人和白云区区委副书记等进行了协商。

  雷威公司何经理认为,法院判决由新业主接管后,租赁关系就应该与新业主发生,只要租户继续缴租,一切的经营活动就可以恢复正常。租户与原经营人的债务关系可以另外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而雷威公司与原经营人签订的有效合同将于2006年到期,之后的续签合同并不具备法律效力。

  租户代表则表示,租户愿意替原经营人廖某偿还其所欠的800多万元债务,但雷威公司须将停车场经营权交予租户,将经营权延续到2016年。

  截至记者发稿时,停车场内还未恢复供水。双方同意继续协商。

  相关资料

  南新停车场

  南新停车场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停车场四周的平房内有115档经营长途货运、旅馆、餐饮等业务。上世纪90年代中期,该停车场还是一片空地。1995年南新停车场原经营人廖某与雷威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并对其整改修建停车场。1997年,停车场开始营业。廖某还先后在停车场四周搭建楼房,停车场的业务范围也随着扩展。目前,停车场每天约有30多辆长途货车停靠,租住者达千余人。

  (报料人:张先生奖金:100元)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