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领导人会见切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胡锦涛:“加强战略对话,增加政治互信”会见地点———钓鱼台国宾馆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杨国强罗辉)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切尼。

  胡锦涛说,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加强战略对话,增加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彼此关系,深化双边互利合作,使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健康稳定深入地发展。

  胡锦涛指出,“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是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最大威胁。我们希望美方恪守对中方的承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切实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反对台湾领导人任何旨在改变台湾现状的言行,不向台湾当局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

  切尼说,美中关系发展顺利,不仅双边关系更加密切,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也有着良好的合作。美国赞赏中国在朝核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美中关系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实际利益,也对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着重要影响。美将努力加强和充实这一关系。

  切尼强调,美国政府将继续坚持基于美中三个联合公报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湾海峡现状的行动。

  切尼抵达上海

  据新华社上海4月14日电(记者周解蓉)美国副总统切尼14日下午乘专机由北京抵达上海,继续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工作访问。在上海访问期间,切尼将在复旦大学发表演讲,并出席美国在沪企业家午餐会。

  江泽民:“希望美方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会见地点———中南海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杨国强李诗佳)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14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切尼。

  江泽民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也关系到中美关系未来走向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希望美方坚持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承诺,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台湾问题处理好了,中美关系发展就有更加广阔的空间。

  切尼积极评价美中关系的发展。他说,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在各领域都进行了很好的合作。美国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循美中三个联合公报,不支持“台独”,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美中关系十分重要,美方愿做出努力,推动这一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温家宝:“中美有许多共同利益”会见地点———中南海紫光阁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副总统切尼。

  温家宝说,中美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上不断向前发展。去年12月,布什总统在与我会见时明确表示反对“台独”和旨在改变台湾现状的言行,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我与布什总统曾就发展双边贸易问题达成五点共识,这对稳定和扩大中美经贸合作产生了积极影响。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中美政治互信和经贸合作,同时也希望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的承诺,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息,尽早给予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的出口限制。

  温家宝指出,中美有许多共同利益,发展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