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顶尖布展商帮湖南洗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超大液晶电视墙首度亮相湖南车展,是上海通用的大手笔之一。
  图/本报记者 翟健 王小华

  “全球唯一”首次造访

  “一个高标准的展台,必是具有自身独特气质和魅力的,一下子就抓住了人们的心。按照通常的感觉,展台在整体上要给人大气磅礴之感,环节上要精细、精细,再精细。”

  在2004中国湖南汽车博览会的会场布展现场,记者惊奇地发现,上海通用公司斥巨资制作的大展台气势恢弘:宽阔的视频、深邃的背景、旋转的展台、眩目的灯光,展台雏形初现,便活活泼泼地脱颖而出。出自专业布展高手的这一杰作,仿佛春风拂面般,给本次车博会的布展理念带来新鲜气息,也带给湖南布展业一个全新的挑战和启迪。

  精心装扮上海通用别克品牌车的,是在全国也为数不多的一家专业布展公司———上海司马展览建造有限公司。这也是品牌专业布展大公司对湖南车展的第一次造访。

  司马集团于1962年创建于瑞士,是目前全球唯一的从自行设计到制造材料和搭建展台,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服务性跨国集团。上海司马展览建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司马集团同上海国际展览公司的合资公司,力求向来自全世界的客商提供国际一流的服务。

  布展公司群雄逐鹿

  作为我国新兴的会展业,无论对提高企业的自身效益,还是活跃当地的综合经济,都起着强大的助推作用。在上海、北京等国际大都市,会展业已经成为支柱产业,对财政贡献和经济助推都逐年递增、比重加大。蓬勃的会展经济,也使得众多布展公司风生水起、群雄逐鹿,从而迅速更新布展理念,将布展水平推向标准化、国际化。

  别克展台的现场指挥曹铁先生,是个已有多年布展实践经验的年轻人。就他的理解,车博会的展台,她所展现的是一个企业的品位、形象,更体现一个企业的档次和实力,以求留给媒体和受众深刻印象。她不同于广告所强调的视觉和听觉,她更注重的是切身感受和细细体会,汽车以及售后服务等产品要素,通过这方小小的、实实在在的平台,与客户等受众进行零距离接触,让人们眼见为实、感同身受。这样的广告效果虽然形式上呈现阶段性,但是带给受众的冲击力更大,针对性更强,影响力更久。故此,透过企业对展台要求高低、投入人财物多少的信息,基本上可以看出企业对参展的信心与本身实力。

  展台既然如此重要,几乎是兵家必争之地,那么如何装扮展台的布展工作,惟一的追求就是吸引眼球、聚集人气,占领制高点。大气需要独辟蹊径,彰显本色,通过灯光、颜色等各种因素的调配,区别于众多别的展台,另外还要保证展台的基础稳定,不致发生安全事故。精细的要求,就是要精确到一堵墙的接缝是不是让人觉着舒服,一个烟灰缸的摆放位置是否合适。作为以展览起家的德国,尤其看中精细,追求精雕细作、精益求精。

  一个专业的布展公司,当它接下一单业务后,这单业务对于他们而言,将是一场决定生死存亡的战役。首先,它至少需要1到2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进行企划设计,图纸、方案、选材、灯光、音响、模特、特技效果等等,都要进行反复的编排和筛选,最终确定最优方案。由此可见,确定方案的时间比实际制作的要长得多。

  “一把尺子办展会”

  谈到湖南车博会如何不断提高布展水平,曹先生认为经验是最重要的,理念要更新、意识要增强,对于布展的概念也要清晰化、制度化。曹先生说,相对于沿海发达地区,湖南的会展水平,无论从理念、场地、技术都明显滞后,但随着交流学习的日益频繁,先进理念和技术水平将会加速度地进入湖南,这样对提高会展水平有很大促进。

  曹先生还特别提醒,展会不同于大卖场、不同于展销会,她追求的是细致的体系,规范的制度,从证件的发放、货物的摆设等方面都应有明确的规定,各个方面都要遵守规章制度,这是个铁律。到了杜绝人情因素、“一把尺子办展会”的时候,也就是会展业繁荣昌盛的时期。本报记者周凯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