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警车险成“替罪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 颜宇东通讯员朱海燕)岳阳汨罗市10天前一起警车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已经水落石出。被目击群众和收费站监控系统指认的这辆警车实际上是一辆假警车。车主曾在这台车上喷了蓝白相间的油漆,并买了一块假警牌装在车上。今日上午,省交警总队向媒体通报了这起假警车交通肇事逃逸案。

  4月3日晚上8点多钟,岳阳汨罗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汨罗市京珠高速连接线与老107国道交叉处的枫家岭路口,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被一辆小轿车撞伤,小车已逃逸。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抢救伤者。经目击者称,肇事车辆喷有蓝白相间油漆并带有警灯。但由于天太暗,群众没有看清车牌号。

  肇事车是警车的信息在第一时间传到汨罗市公安局后,局长肖典广立即下令汨罗市公安局所有警车在30分钟内赶到市局集合。半个小时后,汨罗市公安局26辆警车全部集合。经查验,所有车辆无任何肇事迹象。排除本系统警车。当晚9点多钟,现场调查组从平江伍市收费站电子监控系统获得重要信息:一辆牌号为“湘FD048”的警车从京珠高速经伍市收费站下了高速。根据这一线索,汨罗市交警大队立即向岳阳市公安局求助。经查,该车为监狱十三监区的警车。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查明岳阳监狱十三监区的这台警车在事发当天未外出,而且车身没有肇事迹象。由此,民警判断,“4·3交通肇事逃逸案”的肇事车辆可能是辆假冒警车。

  经过周密侦查,4月10日民警找到了假冒警车的车主杨某。据杨交代,该车是他在2003年花了2万多元买的,随后杨将车身喷成上白下蓝的颜色,在门上涂喷了“司法”两字,并安装了警灯。同时,杨又从一广东人处花了600元制作了两块“湘FD048”的假警牌。事发当晚,杨将车借给了朋友陈某。事发后,陈已不知去向。

  了解真相后,专案民警来到陈某家,向陈某家人宣传法律政策。迫于压力,肇事司机陈某13日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汨罗市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目前,陈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汨罗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而车主杨某因非法使用警用装备,被治安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