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广宁致欢迎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4 南方都市报

  尊敬的亚奥理事会评估团成员:

  对于你们的到来,广州人民充满了期盼。在此,我谨代表广州市政府和700多万市民,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广州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开放的城市。早在100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通过“海上丝绸之路”,与亚洲和世界各国建立了密切友好往来。目前,广州已经与菲律宾的马尼拉,韩国的光州等13座外国城市结成友好城市。我们每天接待数以万计来自世界各地的官员、客商和旅游者;成千上万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有不同文化、不同宗教背景的外国友人在广州长期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和睦共处。

  广州的发展,除了全国的支持与我们自身的努力外,离不开世界各国特别是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主办2010年亚运会,与朋友们共同分享我们的发展成果,推动亚洲奥林匹克体育事业发展,增进亚洲各国人民的友谊和交流合作,促进亚洲经济繁荣和社会文明进步。

  广州是个热爱体育运动的城市。我们曾成功地举办过第六届、第九届全国运动会,举办过世界杯女足锦标赛,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等几十项高水平的国际单项赛事,拥有承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

  承办亚运会,是广州人民的夙愿。它将全面促进我们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福利的提高。在此,我郑重重申:广州市政府将充分遵守《亚奥理事会章程和规则》及其关于亚运会的所有原则和规定,全面履行《申办报告》、《主办城市合同》所确定的各项义务,认真履行广州亚申委所作出的各项承诺。

  请相信,广州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把2010年亚运会办成祥和、绿色、文明的体育盛会!你们对广州的神圣选择,将书写亚运会历史上最辉煌、最具特色的一页。

  祝各位在广州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谢谢!

  广州市市长 张广宁

  2004年4月15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