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生广州求职深陷传销窝 机智报警终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我是一名来广州求职的应届毕业生,11日我被一伙传销分子骗到了番禺市桥东城北街的一间出租屋里,差点深深陷进去,好在及时逃了出来,但很多行李没来得及拿回。”北京的大学生陈浩勤(化名)昨天来到本报,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连续几天来的遭遇。

  未到公司先到出租屋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陈浩勤是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的应届毕业生,今年2月底,他在校园网的招聘信息上看到一个公司的招聘信息,在查实了该公司的有关情况后,他给上面写着的联系人李某打了多次电话,双方谈妥后,3月25日,陈浩勤坐上了前往广州的火车,先在广州租了房子住下。

  4月11日上午8时30分,李某突然主动给他打电话,要他马上退房打包到公司。一个半小时后,陈浩勤如约出现在了番禺区东城客运站。然而,李某并没有带着他前往公司,而是去了东城北街10栋1号701房,“他说那是我的宿舍,当时屋里还有另外9名男女”。

  多日接触大学生起疑

  “诸多的疑点在不知不觉间呈现出来,”陈浩勤说,在与李某的聊天当中,他曾经留了个心眼,多次问过关于公司的具体情况,但都被李巧妙地避开了。更让陈起疑的是,公司的陈主任竟然是在家里办公的,对方的理由是“公务繁忙”,而陈主任的家竟然空荡荡的,只有一张茶几、三张椅子、一个水壶和三个水杯,别无他物。

  陈浩勤清楚地记得,在与陈主任的谈话中,陈主任曾谈到他们的销售模式是20%的店铺经营,80%的人际关系,而另一名主任则表示,他们的公司只是一个特许加盟连锁,只要花3800元买他们的产品就可以加盟。当时,学法律的他突然警觉起来:自己不会是掉进传销公司了吧?

  趁人不备打的离开

  开始警觉的陈浩勤留意周边的一切,但考虑到自己的银行卡、毕业协议书等重要东西都留在宿舍了,他并没有撒腿就跑,只是暗地里做出了逃跑的打算。

  “然而,对方似乎也有点怀疑,我每次外出都有人跟着,每次回宿舍前李某都要给上面打电话,我知道自己的行踪被人盯紧了。”13日上午,陈浩勤偷偷把一些重要的东西放在随身的背包里,称自己对这个行业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想见见经理。在李某和另一名男子的“陪同”下,陈终于走出了出租屋。走在大路上时,陈趁着陪同的两人不注意,故意慢慢拖后,眼看迎面来了一辆出租车,在两人还没注意之前,他赶紧冲上前去,拉开车门快速离去。

  记者随后采访了陈就读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就业办的孙主任,他说,学校在接到陈浩勤的电话后已经采取了有关措施,并让各系负责将此事通知他们在广州找工作或是考试的学生,让他们注意安全。

  警方从出租屋里带走数人

  昨天下午5时30分,记者陪同陈浩勤来到了事发的出租屋楼下并打电话报了警,民警赶到后立即对出租屋里的8名男女展开一系列的调查。

  记者随后了解到,两个小时后,民警将其中数人带走,并带走了存放在出租屋里的包括按摩器在内的一些物品。目前,有关情况警方还在调查当中。记者陈捷生 方谦华 实习生农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