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陵水启动深海养殖示范项目新型网箱养得多每箱可养量15吨-20吨这种网箱抗风能力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6 海南日报

  本报陵水新村4月14日电(记者侯小健特约记者李玉峰)一种既能抗风浪,又能提高养殖规模效益的高新技术生态养殖模式———深水抗风浪升降式网箱养殖示范区今天在陵水新村港正式启动。

  示范区位于陵水新村港航道口西侧,区内已建成抗风浪升降式圆型网箱四组共16口。该示范项目是在省海洋与渔业厅和陵水县委、县政府的积极协调帮助下,由陵水养殖专业户冼光辉、陈积麦、冯江胜筹资创办的。

  据了解,深海抗风浪升降式网箱框架全部采用高密度聚乙烯材料制成,网箱直径长16米,网深8-10米,抗风能力较强,抗浪高5-7米。与传统网箱比较,其养殖容量扩大6-8倍,每口网箱可养量达15吨-20吨,平均每平方米水面产量为143公斤。因置于深水养殖,水质条件优良,污染少,鱼类生长速度可提高20%-30%。

  我省计划将该项目陆续在海口、临高、昌江、儋州、三亚、陵水、万宁7市县推广。

  副省长江泽林出席今天的网箱投放仪式。

  作者:侯小健 李玉峰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