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报告引发台北“议会”武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6 南方都市报

  马英九报告引发台北“议会”武斗

  施政报告书提及陈水扁中枪事件被对手发难

  本报讯台湾消息 台湾选举后蓝绿两大阵营的对峙紧张气氛13日延伸到了台北市“议会”。昨天,为了陈水扁的肖像是否该挂在议事厅以及是否要退回台北市长马英九的施政报告等问题,两大阵营的“议员”爆发了二波严重的肢体冲突,上演了一出“全武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马英九送交“议会”的口头施政报告内容提及“大选”和陈水扁中枪事件,民进党“议员”王世坚对于这份施政报告首先发难,他指马英九的报告语无伦次,“好像是连宋竞选总干事做败选的报告”。

  王世坚批评马英九角色错乱时空混淆,要退回报告。亲民党议员王育诚随即上前阻拦王世坚,爆发朝野议员互相拉扯、对骂的激烈场面。而稍后新党议员李庆元又冲过去打民进党议员,现场一阵混乱,数度休息。

  对此,多数蓝绿“议员”都集结到马英九座位旁,两阵营相互拉扯,议场秩序几乎失控。

  但在下午恢复开会时,新党“议员”李庆元即发动攻势,指马英九的口头施政报告是近6年来最好的一次,接着话锋一转指“大选”未明之前,不允许陈水扁的肖像放在议事厅的后方,李庆元并用力扯下陈水扁挂在墙上的肖像。

  就在此时,民进党“议员”罗宗胜、周威佑等人见状即冲上前去,与李庆元等人发生拉扯,李庆元则拿着陈水扁的肖像往主席台冲,双方也因此数度拉扯。

  图:

  新党“议员”李庆元冲上台扯下挂在墙上的陈水扁像,玻璃碎片掉了一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