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季度贵州省经济增长1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今年一季度,全省国民经济仍保持了快速、协调、健康的发展态势。

  初步核算,全省第一季度实现生产总值275.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增幅比上年同期高1.5个百分点。受工业生产高速增长的拉动,全省生产总值增速达到自1995年同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51.25亿元,增长6.3%;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132.21亿元,增长15.3%,增幅比上年同期高2.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91.97亿元,增长7.7%。经济运行呈现以下特点:

  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继续扩大,畜牧业稳定增长。主要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均有较大幅度增加,其中蔬菜由于面积扩大,产量增加,拉动农业增长1.5个百分点。全省肉类总产量达到51.89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7.1%;牛奶产量0.7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0%。

  工业经济实现速度与效益的同向递增。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88.02亿元,同比增长21.6%。特别是轻工业生产扭转了多年以来低速增长的势头,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7%,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2.3个百分点。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7%。

  在电力、房地产等行业投资的有力拉动下,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较高增势。一季度,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7%。

  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29.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增幅比上年同期高1.8个百分点。

  对外贸易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一季度全省进出口总额完成2.7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6%,其中进口1.4亿美元,出口1.33亿美元,分别增长62.9%和27.6%。

  作者: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