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聘分离 贵州省职称制度今年实施重大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7 贵州日报

  评聘分离 贵州省职称制度今年实施重大改革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省人事厅获知,今年起我省职称制度将有重大改革,打破11年来“评聘结合”的传统模式,首次实行在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管理下的评聘分离机制。

  评聘分离是指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定(或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取得的各类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格)与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相分离,专业技术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按所聘的职务(岗位)确定。其目的是把资格申报权交给个人,资格评审权交给社会,职务聘任权交给单位。

  过去职称申报受指标及单位岗位的限制,实行评聘分离后,在职专业技术人员符合国家和本省颁布的专业技术职务推荐条件,可以自主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不受单位岗位职数的限制;同时允许专业技术人员在其专职或兼职的专业技术岗位上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能力、业绩,依据国家和省颁布的各系列职务试行条例和推荐条件,分年度申报多种专业技术资格。

  实行评聘分离,对技术人员的评价将建立以业绩为重点,由品德、知识、能力等要素构成的各类人才评价指标体系,对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推荐条件和破格晋升办法进行修改、充实,今年重点开展对卫生、社科、新闻、工程、艺术等五个系列推荐条件的修改。今年进行职称评审的25个系列都要实行考评结合。各项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在11月30日前结束。

  此外,今年的职称改革还包括:建立职称工作“绿色通道”,对一些有特殊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不受学历、资历、外语等条件的限制审定其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据省人事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我省大中专毕业生数量增加,人才流动机制搞活、事业单位用人制度的改革,评聘分离势在必行,这将有利于加大我省人才储备量。

  作者:朱国芳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