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甸早菜大上市 每日需141辆8吨车才能满足运输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罗甸县今年早菜喜获丰收,4月15日以后将大量上市。

  今年该县种植早菜6.1万亩,比去年多种3650亩,品种结构为辣椒1.4万亩、茄子1.15万亩、番茄0.26万亩、珍珠南瓜0.2万亩、苦瓜0.5万亩、黄瓜0.2万亩、丝瓜0.2万亩、瓠瓜0.23万亩、棒豆0.38万亩、豇豆0.35万亩、黄豆0.25万亩、菜玉米0.98万亩。目前日上市量达20万公斤左右,上市的品种和价格为辣椒每公斤2元、茄子每公斤1元、黄瓜每公斤1.4元、苦瓜每公斤2元、番茄每公斤1元、棒豆每公斤1元。

  据县蔬菜办预测,今年全县早菜总产量可达1.1亿公斤,大量上市的4月15日到6月15日期间,每日上市量要达113万公斤,每天需8吨车141辆才能完成运输任务。

  县委、县政府对早菜营销工作十分重视,最近,专门召开了有生产单位代表、营销协会负责人和湖南、重庆商家代表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早菜生产营销协调座谈会,专门研究了早菜销售问题,并采取以下措施促进早菜销售:一是取消早菜农业特产税,不收治安管理费,该收的工商管理费、检疫费、市场管理卫生费、夜间停车费,按最低标准收取;二是由早菜营销协会协助客商收购早菜,坚决打击菜霸,做到公平交易,价格合理,严禁强买强卖、短斤少两现象的发生;三是公安和工商部门派员24小时维护早菜市场秩序,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四是交警部门落实“有事找交警”,运管部门、公路管理部门尽量为运输早菜车辆提供方便、保驾护航。

  作者:冯兴碧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