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让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各部门共筑“防火墙”维护农民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在惠水县农资公司化肥批发经营部,大龙乡九龙村村民罗祯祥将一包50公斤重的赤化复合肥扛上摩托车,按公示的价格付款42元后告诉记者:“现在到农资公司买化肥方便得很,随时来都有卖,而且价格较为合理。”

  化肥的质量和价格是农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确保农民增产增收的关键之一。该县供销社为了让农民能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化肥,采取统一贷款、统一进货、统一运输、统一销售价格等“一体化”的经营方式。县供销社主任罗德农告诉记者,目前已库存化肥8000多吨,基本能满足春耕的需求。

  据省供销社副主任张达伟介绍,去年全省各级供销社农资部门在春耕季节时主动降价销售,在净亏损49万元的前提下平抑了化肥价格,让利于农民。今年以来,由于煤、天然气等价格上涨,尿素的出厂价至今仍在不断上涨,但各级供销社积极发挥农资供应的主渠道作用,自筹资金,自担风险,到2月底已储备化肥17.27万吨,确保各地不出现缺货现象。

  为确保春耕用种的流通及农业生产用种的安全,严防假劣种子坑农害农,省农业厅于2月27日至3月4日对全省种子市场开展专项交叉检查活动。检查内容包括种子经营企业证照是否齐备、所经销种子来源渠道是否规范、品种种植区域及适应性等。

  同时,全省质监、工商等部门在2月下旬至3月下旬期间,专门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把制售有效含量不足的化肥、国家明令淘汰和过期失效农药、安全性能不合格的农机具等掺假使假、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作为查处重点。并要求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受理举报投诉,查办制售假冒伪劣农资案件,向农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引导农民选购质量好、价格低的农资产品。

  作者:高丽莎 涂艳艳 袁天志 张齐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