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其顿四人竞逐“非常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8 南方都市报

  马其顿四人竞逐“非常总统”

  此次选举是因前总统遇难而举行的,最终结果将在3天内公布

  据新华社电 马其顿14日举行“非常总统选举”。这次选举是因前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2月26日遇难而举行的。

  经由马其顿中央选举委员会确认的近170万合法选民14日在全国的2793个投票站进行投票。参加竞选的4人分别是马其顿执政党社民盟候选人、现任总理茨尔文科夫斯基,争取马其顿民族统一民主党候选人凯代弗,一体化民主联盟候选人奥斯特兰尼和阿尔巴尼亚族民主党候选人杰利利。

  选举初步结果将在投票活动于当晚结束后的24小时内公布,最终结果将在3天内公布。依据马其顿宪法规定,在14日的投票中,如果没有候选人得票达到或超过合法选民总数的51%,那么两名得票最多的候选人将进入两周后(28日)的第二轮选举。

  这是马其顿自1991年独立以来举行的第三次全民直接总统选举。来自欧安组织等国际组织的300多位观察员和国内一些民间组织的约4000人参与此次选举的监督工作。

  国际档案

  马其顿总统空难身亡

  2月26日,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乘飞机前往波黑莫斯塔尔参加巴尔干地区投资会议。飞机原定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抵达,但因恶劣的天气在莫斯塔尔以南约50公里的斯托拉茨附近坠毁。包括特拉伊科夫斯基在内的9人无一生还。

  特拉伊科夫斯基是1999年年底当选的,这位47岁的总统任内因为两大部族的激烈冲突而充满了艰辛。不过,由于2001年他在北约的支持下结束了种族冲突,防止内战的爆发,所以颇受国际社会的重视。另外,由于他会说流利的英语,而且又是律师出身,所以能被西方所接受。另外,他精通商业和法律,曾是一家大的建筑公司的法律部门负责人。1999年年初,他被任命为马其顿的外交部副部长。在科索沃危机期间,他指责北约不重视马其顿国内的民族冲突。特拉伊科夫斯基已婚,有一儿一女。

  图:

  争取马其顿民族统一民主党候选人凯代弗和妻子前往投票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