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关键词:警告陈水扁/加息/自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陈进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昨天指出,在看到中日关系取得发展的同时,也必须正视和处理两国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历史和台湾问题。把这两个问题定性为“事关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原则问题,其实是告诉日本在台湾局势中应该多做有益的实事。3月20日台选投票结束后,国台办首度举行的记者会值得关注。其中警告陈水扁“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不惜一切代价,维护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的措辞相当严正,在切尼来华访问期间如此抨击“台独”,也很有深意。中国铁路将在4月18日逐步完成以北京为轴心、以四大干线为重点的全面提速。这个第五次提速的背景,不能不说是铁路运输压力紧张的缓解之计,作为国民经济的动脉,它的“血液”们要流动得更快,才能适应正在升温中的经济态势。国家版权局证实侵权盗版光盘源头多数来自境外的消息,体现当年奖励举报非法光盘生产线的政策带来的成果,但是盗版的势头并没有根本扭转,需要检讨一下从“需求”到供应环节上的很多社会性和经济性的因素。它是一个和国情紧密结合的情形,并非想象的那样简单。

  布什“指出”伊战类似越战的说法是错误说法的言论,至少证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人们越来越把这两场战争的共同点放在一起比较,尽管细节不同,但是给美国造成的局面是一样进退两难的,政府在其间扮演的角色也是同样充满尴尬和欺骗。

  有金融专家认为,要控制房地产等行业的投资过热和防止通胀,下一步唯一的出路就是加息。这一观点,两会期间被周小川以“要观察一段时间”来回应,从第一季度的指标看,通胀水平如果接下来达到了5%,考虑进一步的措施应该尽快才行了。

  马加爵犯罪心理学报告成为昨天的网上热点。其中分析到他的性格有“自我中心”缺陷,值得重视,事实上以“自我”为中心是当前年轻人的主流意识,如何不使它成为人格缺陷,提出了从教育界到全社会的共同命题。(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