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碧水指日现沁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14 中国环境报

  王春芹

  随着河北省邯郸市西污水处理厂的建成投用,沁河清淤工程的顺利完成,横穿邯郸市区的沁河将再现碧水清波,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多年来,工业、生活污水的大量排入及沿岸固体生活垃圾的倾倒,使沁河变成了一条“纳污沟”。

  西污水处理厂位于邯郸市主城区的西北部,投资3.3亿元,占地270亩,收水区域包括整个沁河流域。2002年7月,该厂正式开工建设,现在已正式通水进入调试阶段。两年来,沁河沿岸封堵了57个排污口,污水通过新铺设的污水管线进入西污水处理厂。从而结束了铁西地区无污水管网,雨污混合排入沁河的历史。随着污水管网支线的延伸,到2004年底,每天将有10万吨污水进入西污水处理厂,经生化技术处理后,这些污水将成为达到景观要求的“中水”注入沁河。

  在“截污”的同时,邯郸市将“清淤”也纳入了沁河退污还清工程之中,坚持“标”、“本”兼治,力争使沁河面貌得到彻底改观。目前,邯郸市沁河清淤工程鏖战正酣,清淤大军采取人工与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分段实施。工程预计将在今年5月结束,届时,由市西污水处理厂流出的中水通过长4700余米的专用管线流入沁河,展现在市民面前的将是一条清澈的河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