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GDP首季增长14.9% 农村居民收入和支出同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肖坤强 欧阳可员)按照新的统计法规,近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今年第一次GDP增长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市完成生产总值882.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9%,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收入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并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收入和支出同步增长的势头。

  据了解,以往统计局每月发布本地区GDP增长率。从今年开始,广州市将按季度发布GDP增长率,使统计数据更为准确。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753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961元,增长13.4%。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达3414元,增长14.5%。

  农村居民收入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并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收入和支出同步增长的势头。一季度我市农村居民人均货币收入232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2元,增长5.6%。农村居民人均货币支出141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8元,增长6.6%。

  据了解,2003年8至12月份,广州的重工业单月产值超过轻工业。2月份,在汽车、石化、钢铁等行业强劲增长的拉动下,重工业单月产值再度超过轻工业产值。一季度,全市轻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63.87亿元,同比增长13.4%;重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11.60亿元,同比增长27.3%。重工业产值比轻工业高出47.73亿元。轻重工业产值比重由上年同期的51.7:48.3调整为48.0:52.0,重工业的比重比轻工业高出4.0个百分点。重工业的总量和增速均超过轻工业,意味着我市工业化进程翻开了新的一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