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块花岗岩围堵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22 南方都市报

  千块花岗岩围堵停车场

  事发沙太路,据称由于档主向原承包人交费后拒向接管人交租所致

  昨日凌晨4时,白云区沙太路南新停车场100多名保安将上千块巨大花岗岩堵在门口,致使货运档口所有车辆无法通行,档主与保安发生激烈争执。

  据了解,矛盾缘于该停车场原承包人与接管方的一场官司。原承包商因拖欠接管方巨额租金被法院强制驱逐后依然收取了158名档主的租金,新接管人在向档主收租未果的情况下,一怒用巨石挡路。

  门口

  千块大石横卧出口处

  在仅能容纳两辆货车通行的白云区沙太路南新停车场出口处,摆满了大大小小近千块灰色的花岗岩,行人只能从石头上迈过去。从昨日凌晨4时到记者发稿时止,石头还静静地立在原处。

  停车场门口贴着一张白色的通知,上面写着:南新停车场各档主租户,原南新停车场所有权归我公司管辖,请各档主带原合同于4月1日交纳4月份租金,逾期不交者作弃租处理。落款是广州白云山雷威工业公司。这一通知,据说是将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终审判决由我们公司接手这个停车场,可这些档主一分钱租金也不交,我们公司怎么生存?放石头堵塞路口也是出于无奈。”白云山雷威工业公司一位负责人这样说道。

  在现场,警方正在维持秩序,但几百名档主依然一脸愤怒地堵在停车场办公室。一位来自江西的档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并不是我们不交钱,而是我们已向原来的承包商廖丁财、廖志辉交纳了一年的租金上万元,雷威工业公司与前承包商之间的纠纷,不应该转嫁到我们头上来。

  招待所

  水电全停电视机全被烧坏

  据悉,停车场内有部分地上建筑是以前的承包商廖丁财兴建的,其中包括一栋6层楼招待所,以前招待所负责人每年向廖交纳租金。雷威公司于今年3月16日接手停车场后,招待所拒绝交纳租金,于是,雷威公司于4月14日开始全场断电。

  招待所所长李先生称,雷威公司断电的方式太过分了,不仅断电,估计还将电闸打在铁上引起短路,致使招待所40多台彩电全部烧坏,损失达两万多元。记者在招待所房间里看见电视机元件都被烧毁,并发出阵阵糊味。由于水也被停掉,招待所的服务员只好从外面水池接水。

  雷威公司

  其实我们更委屈

  一见到记者,雷威公司一负责人称,其实我们更委屈,因为以前的承包商廖丁财、廖志辉租用我公司土地,从1999年7月开始拖欠我们公司租金,到2002年11月30日共拖欠5581017.32元,故法院后来强制将原承包商驱逐并由我公司收回该停车场,一切手续合理合法。廖丁财在一审败诉后依然对档主实施收费,是他的责任,跟我们公司没有关系。

  当记者问到停车场门口的石头时,这位负责人称是要修新的收费亭,当记者追问有必要将石头堵在门口吗?他又改口称这是万般无奈之下策。截至记者发稿时,此事还在进一步协调之中,警方仍在现场维持秩序。

  律师说法

  档主无须重复交款

  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物所王云松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档主拥有承包商的正式收据,就无须重复交纳租金。停车场作为经营性企业,在档主交纳租金后就应继续履行合同,不管法人与实际经营者如何变更,停车场与业主的合同关系是真实有效的。

  (报料人:杨先生 报料奖:150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章文斯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谭伟山

  图:

  巨石挡道,不仅货车无法出入,行人通行也非常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