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造台选翻盘“奇迹”的子弹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两颗子弹翻转大选,李昌钰来台鉴识,得出确有枪击事证的结论,唯亦称现场早已遭到破坏,“本案要比肯尼迪遇刺案更难侦破”。而成立超然的真相调查委员会既已搁浅,破案恐是遥遥无期了。

  真相渺不可期,政治人物当然纷纷回到现实利害的算计之上;于是,年底的“立委”选举俨然成为朝野各党的首要急务。民进党意欲席次过半,“台联党”声称可上看30席;至于泛蓝,虽然元气大伤,喘息未定,自也必须背水一战。眼见选战又将展开序幕,包括学界、舆论界的有心人士照例又会出来呼吁各政党、各候选人应“端出牛肉来”云云。

  然而,两颗子弹创造了翻盘的“奇迹”之后,论者若再苦口婆心的要求候选人端出政策牛肉,其实,恐怕连自己也明知只是虚应故事而已。试看这次“大选”,连宋提出的政策白皮书不下30本,但何尝有人关心过里面的“牛肉”?至于扁吕总部,则只顾着“割喉”,摆明了不在乎牛肉;果然,两颗子弹的威力远胜于任何白皮书,要牛肉干嘛?

  看来,今后要预判何一政党或“候选人”的胜负,要问的是“子弹在哪里”而不是“牛肉在哪里”。所谓“子弹”,亦可取其象征的意义:例如,代表辛辣、撕裂、震撼,或者,代表邱义仁曾经预告的“大惊奇”。

  先进民主国家的选举,“牛肉在哪里”至少是选民决定投票行为的主要判准之一。在台湾,则应问“子弹在哪里”,因为只消煽情、挑激和撕裂即可有票。然则,“立委”选举的口头禅难道不该是“子弹在哪里”?

  来源:摘自台湾《联合报》15日社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