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人出价百万买记者人头 市委市府给记者打气撑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贺平涛)只因在深圳市政府组织的“梳理行动”和“建设绿色家园”活动中写了几篇批评报道和评论,深圳当地的两名记者在同一天收到内容相同的恐吓信,称将以百万元价格买记者的人头。深圳市委市政府得知情况后,给媒体打气撑腰,同时责成公安部门严查。

  今年3月下旬,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梳理行动”和“建设绿色家园”活动,深圳报业集团的记者积极投入这场活动中,深入一线采访,反映市民呼声,揭露存在的问题。对深圳市存在的超高违建、毁山砍树等现象进行了曝光,撰写了系列评论,对种种违法乱纪行为进行了猛烈抨击。这些报道和评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群众拍手叫好,纷纷来电称赞记者的勇敢精神和媒体敢于碰硬的作风。然而,也正是这些报道惹怒了少数被曝光者,3月28日,两名记者收到了两封同样内容的恐吓信,声称“记者采写的报道损害了对方的利益,将以一百万买记者的人头”,根据报业集团有关部门介绍,写恐吓信的人显然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技巧,恐吓信的内文是将报纸上的文字进行剪贴后组合的。

  记者因采写批评报道而受到恐吓一事,引起深圳市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省委常委、市长李鸿忠及其他市领导分别对此事作出批示,支持媒体进行舆论监督,同时还勉励新闻媒体:正义笔锋,愈阻愈锐,愈挫愈利。并先后作出指示要求深圳市公安局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予以调查,严厉惩处,并保障记者的人身安全,以维护舆论监督权,弘扬正气。

  记者了解到,收到恐吓信的两名记者目前并没有因为此事而太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