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候车点与上车点隔着马路 市民反映在季华五路乘公交车“心慌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28 南方日报

  近日不少读者向本报反映,在季华五路电力大厦站乘车时感到“心慌慌”,原因是这里的一个公交站有两个上落点,之间仅隔着一条公交车专用道,存在安全隐患。

  直击 车来了过马路才能上

  昨天中午下班时,记者来到季华五路电力大厦公交车站,发现了这里确有两个上落点在同时使用,一个位于机动车道旁;另一个是新增设的,位于公交车专用道旁。

  记者在现场看到,13路、20路、33路这几条线路的公共汽车,是在季华路直驶过来的。因此,电力大厦这一站的候车点从机动车道移到公交车专用道,对乘坐这3条公交线路的乘客没什么影响。但是,由于6路、16路等7条线路的公共汽车是从普澜二路左转弯进入季华五路的,所以必须在机动车道旁原来的站点上落。也就是说,6路、16路等7条线路的乘客,要在公交车专用道旁等车,等公交车到站后,再横穿专用道去上车。一些乘客反映每次穿过专用道去乘车很不方便,而且不安全。

  原因 新规则遭遇旧线路

  记者从一些乘客和有关部门了解到,造成此种现象的原因是:为解决道路堵塞,交管部门将季华五路的非机动车道改为公交车和摩托车专用道。原季华五路的公交站点也相应迁移到专用道旁。

  但是,新的交通措施实施后,由于从普澜二路转入专用道的路口太狭小,公交车不一定能转过去,就算勉强转过去,也容易造成专用车道堵塞。因此,交警部门不允许从普澜二路过来的公交车左转直接进入专用道,这样就造成了普澜二路左转的公交车只能在机动车道上下客,一个公交站点出现两个上落点的怪事。

  问题 道路不拓隐忧难除

  本报记者就此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后,下午再到此站点,发现位于机动车站点上的站牌已被抬回专用道上,一个车站两个上落点的现象不存在了。尽管两个站合并成了一个站,但有的公交车从普澜二路通过狭小的“对接口”转入了专用道,而有的依然在机动车道上下客。一些乘客还是不得不匆匆忙忙横穿专用道去坐车。而且,由于两条路的对接口太小,公交车从普澜二路左转入季华五路专用道时相当吃力,影响了交通的通畅。

  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拓宽文华路专用道和普澜二路的“对接口”,让公交车顺利左转入专用道。而交警部门也表示,看来要彻底解决问题的确只有如此,但这个问题还需要各部门的协商解决。

  本报记者 顾大炜

  图:

  公交车来了,但要过马路才能上车,你敢吗? 本报记者 梁文祥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