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所大学落户科技工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28 南方日报

  五虎竞啸大佛山→南海

  西部故事

  一个科技工业园,竟然吸引来了5家大学,还有一批高校正在准备迁入。这个奇闻是记者在南海科技工业园了解到的。

  面对记者时,工业园有关负责人显得胸有成竹。这个负责人说,现在工业园的土地已经不多了。如果再有大学想迁进来,“我们就要考虑一下,有所选择”。

  据了解,自从去年6月13日挂牌以来,省级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海科技工业园已吸引了南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海学院等大专院校来投怀送抱,而且还有大批国内外的高等学府正在与南海区商谈迁入事宜。南海庞大的产业群巨大的人才需求,正使这里成为一个智力储备越来越充裕的地方。

  学生不愁没出路

  “我们的学生将来毕业了不愁没有出路。”这是记者在采访落户工业园的大专院校时最常听到的一句话。

  据了解,目前已落户南海科技工业园的大专院校有南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海学院、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佛山科技学院南海分院,以及目前已经招收1300名学生、将于今年9月开课的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另外还有一大批国内外大专院校正准备投怀送抱。

  其实,进驻南海科技工业园的学校都是带着极强的针对性来的。南海,有学校生存所依赖的关键——招生率和就业率。在南海科技工业园,这些学校在两方面都能找到极具潜力的市场。

  据了解,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将本部从广州搬了过来,计划招生规模是9000人,这所学校看中的就是南海科技工业园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技术人才需求。而其它一些学校目前也根据实际需要调整了专业配置,增加了综合类课程。今年,这几所大学在南海的首批毕业生即将“面市”,目前就业形势相当不错。

  科技含量惹人羡

  “南海科技工业园作为南海西部工业板块的龙头,将成为佛山档次最高、面积最大的科技工业区域,科技含量无与伦比。”南海科技工业园的有关负责人说。

  自从南海提出“两翼齐飞”的策略,科技工业园发展相当迅猛,划分的西北组团、软件园组团、大榄组团、小塘组团、罗村组团、狮山组团、松夏组团均以高科技为主。而其核心园区目前也已搭好框架,就等开工。正是一个高科技如此集中的园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大专院校想来落户。

  “我们南海科技园的目标是10年内工业产值达到1000亿,GDP达到400亿,这等于十年再造一个南海。”南海科技园的有关负责人说。正是由于有了科技及人才方面的充分储备,南海科技园将成为“十年再造一个南海”的重要载体,成为佛山及珠三角技术创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技研发中心。

  专题策划:姜晖 孙承前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顾大炜 见习记者 唐梦 通讯员 麦绍强 区建红 李穗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