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江区人大代表建议 加强培训 促进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廖奕文)在这次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万江区的人大代表准备了10个议案提交给大会审议。其中有议案建议,东莞要全面促进农(居)民培训和就业,加大转变农(居)民就业观念的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促使农(居)民就业。

  [现状] 7.25万农民就业压力大

  据了解,目前,东莞市有就业意向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有7.25万人,而随着“村改居”的不断推进,将有越来越多的农民面临转移就业等问题。

  在另一份针对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的抽查则显示,现有农村劳动力中,已有80.2%的人不再从事农业。从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分别占总劳动力的19.8%、14.1%和44.7%,自理家务占17.1%,失业待业占4.3%。换句话说,农民转移就业的压力还相当大。

  [措施] 优先安排本地人就业

  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为了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进一步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市委、市政府提出,至“十五”期末,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下,农村剩余劳动力求职登记就业率达70%以上的目标。目前,政府已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先安排本地人就业。

  [反应] 愿意多参加培训和就业

  很多参加“村改居”的市民告诉记者,政府出台了不少优惠措施,像是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有政府强有力的支持,他们会尽可能多地参加培训和就业。

  图:

  代表们在会议间隙谈笑风生地走出会场。本报记者 杨凯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