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南屏发生地陷六幢民居深陷河边 属违章抢建,幸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可英 通讯员/叶少苏)前天凌晨2时许,珠海香洲区南屏镇广昌社区发生地陷,6幢民居突然呈不同角度向河边倾斜,陷入地表,幸而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初步调查,违章建筑抢建,没有严格按照正规的基建程序进行打桩是引发地陷的主要原因。继当天现场会后,昨天,香洲区及南屏镇相关部门在广昌社区召开会议,决定在全镇采取强有力措施,对该镇内的违章建筑进行大规模的普查和清理。力争在1个月内拆除全部违章建筑。

  在广昌社区的广兴街事发现场,记者看到,地陷发生在广兴街沿河约20米长的路段,6幢民居均遭挤压变形,有些房屋已陷入地表2米左右,并呈不同角度倾斜。现场已被警方封锁,民居内住户已疏散至安全地带。受损的6幢房屋除一幢在建外,其余5幢均为出租房。事发时10余名群众在房内,因逃生及时,未有人员伤亡。南屏镇镇委书记和镇长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理,警方同时到现场维持秩序。

  一店铺女老板告诉记者,当天凌晨1时许,正在店铺后方熟睡的她,突然察觉床猛然抖动起来,前方货架上的货物亦纷纷坠落,店铺的卷闸门也传来被扭曲及被物体击打的“嘭嘭”声。她连忙起身欲从后门逃生,谁知道门怎么也打不开。情急之下她立即高声呼救,邻居听到其呼救声后,破门将她救出。

  在附近开小吃店的吴小姐告诉记者,当天凌晨1点钟左右,尚未睡着的她听到“嘭嘭”的声音,随之感觉地面猛然陷落。与此同时,她听到了隔壁女老板的呼救声。“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跑到门口的平地上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据悉,整个地陷过程持续了大约3分钟。

  南屏镇镇委副书记阮少海告诉记者,经初步分析,事故原因可能是河中上涨潮水冲击岸边土地,引发地陷。当天上午该镇有关负责人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议,发现这些受损房屋均为违章建筑,“很多都没有严格按照正规的基建程序进行打桩”,这正是引发地陷的主要原因。

  据悉,由于该镇靠近工业区,出租房生意火爆。村民因此竟不听政府劝告,违章抢建,安全隐患严重。在昨天的现场会上,南屏镇已决定在全镇采取强有力措施,对该镇内的违章建筑进行大规模的普查和清理,计划在1个月内拆除全部违章建筑。但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仍看见有村民就在事故发生地不远处违章抢建。

  图:

  地陷引发房子歪倒在河边。刘可英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