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速不提价 乘车更便捷 广深铁路调整列车运行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戈 华克涧通讯员/何志文)昨天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从4月18日起,广深铁路将全面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2对广深城际特快旅客列车和2对广九直通车,广州东站和深圳站各增开一趟出省长途旅客列车,并实行提速不提价。

  据悉,为了配合4月18日全国铁路第五次大提速,广深铁路此次在几个方面对列车运行图进行了全面调整。

  广九直通车延长服务时间

  广州东—九龙(红)将增开2对直通车,车次为T815/T816、T818/T823次,并全面调整广九直通车开车时间和车次。届时,广九直通车每天开行数量将达到12对,平均每一个小时开行一趟。从广州东站和九龙红站开出的最后一趟列车开车时间比原来均有延长,分别为21时23分和19时15分。经停东莞站的广九直通车也由原来的每天12趟增加到17趟。

  增开广深城际列车

  广深城际特快旅客列车将每天再增开2对,节假日开行对数达到64对,从早上6时25分至晚上22时30分,平均每15分钟开行一趟。在广深沿线各站停靠的列车对数将进一步增加,其中樟木头53趟,东莞站55趟、石龙站45趟。

  深圳站增开至武昌列车

  广州东站增加一对昆明—厦门K229/230次列车,K229次广州东站的开车时间是21时20分,次日11时37分到达厦门站;K230次广州东站的开车时间是7时05分,次日9时19分到达昆明站。

  深圳站增开一对深圳—武昌夕发朝至列车,车次为T176/175次。T176次深圳站始发的时间是19时31分,到达武昌的时间是次日8时;T175次武昌站始发的时间是20时,到达深圳站的时间是次日8时24分。

  10趟列车提速

  据悉,从4月18日起,有13趟列车更改车次和调整开行时间,其中,5趟列车将提高列车等级,由“普快列车”改为“快速列车”;有8趟列车取消部分中途停站,10趟列车提速后压缩了运行时间,广州东—太原的K238次列车(原1332次)缩短了213分钟,广州东—汕头的N755次(原5461次)、深圳—汕头的N764次(原K560次)分别压缩了153分钟和103分钟。

  深圳至北京西列车改时提速

  4月18日起,深圳—北京西T108/T107次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仅需23小时11分,比原来缩短了47分钟。T108次在深圳站的开车时间更改为15时52分,到达北京西站的时间是次日15时22分;T107次在北京西站的开车时间更改为20时30分,到达深圳站的时间是次日20时。

  又讯 从4月13日起至4月19日止,火车票预售期改为4天(含当天),4月20日起,预售期再重新恢复为6天(含当天),所有提速列车票价均不上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