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穗领事支持广州申亚(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30 南方都市报

  在记者面前的陆恺,一点儿也不像“经济及政治领事”听起来那样严肃,她看起来是一个非常年轻可爱的姑娘,中文说得很好,而且非常爱笑。

  “我非常喜欢广州,”陆恺说,“我也曾经在北京居住过,我觉得广州的生活比较热闹,广州人观念开放,更愿意与外国人交流,也更坦诚。我在北京的时候,去商店买东西,周围就有人说,‘嘿,老外!’在广州似乎就没有什么人管我叫‘老外’。我能跟他们很自然地讨论工作、天气等等普通的话题。”

  她说:“广州的生活很丰富,有很多博物馆、美术馆、公园。我最喜欢广州的美食,特别是芋头糕……还有,我很喜欢去兰圃喝茶,在这方面,广州人跟英国人很像,都很喜欢喝茶和吃点心。”说到这里,她咯咯笑了起来。

  谈到申亚,陆恺说:“我觉得广州举办亚运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到2010年,广州应该有5条地铁线了吧?新机场也开始启用,我们英国也有一些公司准备在机场和地铁方面和广州市有一些合作呢。”她还说,申亚对广州有许多好处,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广州的特色和广州的文化,提高广州的知名度。

  “亚运会期间会有很多外国客人来广州,交通问题也需要改善。”陆恺建议广州在交通方面可以参考伦敦的经验。

  领事档案

  在广州居住的时间:3个月

  最喜欢广州的地方:美食

  申亚点子:改善交通状况

  支持广州申亚的一句话:我们英国领事馆祝广州申亚成功。

  澳大利亚驻穗总领事马克文 悉尼经验助广州成功

  马克文的中文说得很好。在记者称赞他“对中国很了解”的时候,他会说:“哪里哪里!”他告诉记者:“中国是我的第二个家!”他自豪地用中文对记者说。

  “广州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城市。”马克文如数家珍,“广州是辛亥革命的基地,辛亥革命的领导者孙中山又是广东人。孙中山在广州开始北伐。除了毛主席以外,孙中山是最有名的中国人了。毛主席在广州也留下了很多有意义的史迹,比如农讲所。”来广州“仅仅三个月”的马克文逐个说起广州他最喜欢的地方,中山纪念堂、镇海楼、陈家祠、黄埔军校……这实在让记者大为惊讶。

  “我非常支持广州申亚。事实上,2月份,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唐茂思博士和我在拜会汤炳权副省长和张广宁市长时,就特别表达了澳大利亚对广州申亚的支持。”

  马克文认为,广州市申亚的优势在于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城市,经济发达,而且可以借鉴首都北京申奥的成功经验。

  “广州的另一个优势是,由于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友好关系,特别是悉尼与广州的姐妹城市关系,我们能把我们2000年成功举办悉尼奥运的经验,以及协助北京申奥成功的经验介绍给广州。”马克文微笑着说。

  马克文建议,广州可以与澳大利亚的专家一道工作,因为他们在申办和举办奥运会方面均有丰富的经验,就如不久前来过广州的前悉尼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悉尼-北京奥运会秘书处高级顾问桑迪·荷威先生和悉尼-北京奥运会秘书处主任大卫·丘奇斯先生。

  领事档案

  在广州居住的时间:3个月

  最喜欢广州的地方:美食

  申亚点子:悉尼专家传授经验

  支持广州申亚的一句话:我衷心祝愿广州申亚成功,并举办一个像悉尼奥运一样成功的亚运会!

  图:

  祝广州申亚成功!

  陆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