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元大钞水印反转 银行人士鉴定后称是真钞,主人称愿转手专业收藏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范素娴)百元大钞的水印竟然倒转过来了。昨日,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这张特别的错版百元大钞。

  昨日,家住白云区人和镇竹料的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他收藏了一张水印反转的旧版100元人民币。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刘先生家看到了这张特别的百元大钞:这张100元面值的人民币是1990年版的,编号为PI33882170,迎光照看这张人民币,可在水印窗处看到与正面主图案相同的水印,但水印上的毛泽东头像却头朝下倒过来了。据刘太太称,这张钞票是他们一个多月前无意间收到的,当时他们翻来覆去辨认了好久,觉得是真钞就留下了。据刘先生称,他们曾把这张钞票拿到5家银行去辨别,银行人士均向他们表示钞票是真的,只是印刷时把水印弄倒了

  随后,记者与刘太太持该钞票到附近的广州农村信用合作社广从分社进行鉴别。该合作社一名柜员仔细观察了钞票后,肯定地说,从纸张等细节可以看出这是一张真钞,可能是印刷时把水印给反转了,并表示可放心使用。

  据刘先生称,曾有人以2000多元的价钱向他收购,但他并没同意,也不想让这张特别的钞票落入炒卖人手中。不过刘先生同时表示,自己没有收集钱币的习惯,如果有专业收藏钱币的人士出手,他愿意出让钞票。

  据广东省文物总店有关人士介绍,错版人民币肯定是具有收藏价值的,但价值的大小就很难估算,建议刘先生可以到相关的钱币交易中心进行咨询。

  图:

  在水印窗处,可清晰地看到这张百元大钞的水印(红圈处)反转了。

  本报记者 范素娴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