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看花城里都有些什么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评估团成员在吉隆坡飞往广州的万米高空中和南航机组人员合影。特派记者邱敏摄

  本报记者 杨敏

  在完成了“贴身”采访亚奥理事会考察评估团考察吉隆坡的情况后,本报特派记者昨天上午乘坐南方航空公司的CZ366航班返回广州,在飞机上又见到了几位熟悉的面孔———亚奥理事会考察评估团5名成员。原来他们也是乘坐这一航班前往广州考察。于是我们在飞机上拉起了家常。

  德里特:为本报记者画肖像

  德里特(亚奥理事会副主席、考察评估团主席)曾经是菲律宾国家击剑队重剑运动员。他不仅拥有运动天分,还在绘画方面有一定造诣。他在飞机上即席写生,先用寥寥几笔画了一只可爱的兔子,之后还为记者画了一幅肖像素描,引来一片称赞。

  德里特以前没有来过广州,当他听到其他评估团成员都有在广州购物的打算时,也默默地沉思了一阵子,“我也该考虑一下买点什么广州特产给家人了。”

  塔巴莱特:准备为自己买唐装

  阿卜杜·贾尼·塔巴莱特(约旦奥委会秘书长)曾经从事3个体育项目:足球、跆拳道和壁球,并曾多次入选约旦国家队。

  塔巴莱特以前也没有来过中国,他对广州的第一印象来自《申亚报告》。不过,他也从朋友口中了解到广州是个购物天堂,所以,他准备在广州期间腾出时间购买“手信”:“我打算买一件中国的唐装给自己,再买一些小女孩的服饰给7岁的女儿。”

  蒂瓦里:想为太太买些真丝衣裳

  维诺德·蒂瓦里(亚奥理事会官员)是印度人,在大学期间是板球运动员,他已经在亚奥理事会工作了12年。“来了中国无数次”,不过,来广州还是第一次。“我知道广州也被称为‘花城’,我这次会仔细看看花城里都有些什么花。”

  每次出差前,维诺德·蒂瓦里太太总会在丈夫钱包里放3个铜钱,“她说是出入平安的意思”。为报答太太的关怀,他决定在广州给她买些真丝衣裳回去。

  马斯克里:给孩子在广州买玩具

  艾哈迈德·哈希尔·阿尔·马斯克里(阿曼奥委会秘书长)曾是一名中长跑运动员,拿过全国第一,也代表过国家参加比赛。现在,马斯克里已是6个孩子的父亲,最大的孩子12岁,最小的才6个月。他说这次来广州要买一大堆玩具给孩子们,因为广州的玩具款式新颖,价格也比阿曼要便宜。同时他也想买点丝绸给妻子,感谢她在家里照顾孩子。

  阿富沙扎迪汉:要拍下广州美景

  阿富沙扎迪汉(亚奥理事会资讯委员会主席)曾经是伊朗的著名体操选手,1990年,他以伊朗代表团团长的身份率团参加北京亚运会。阿富沙扎迪汉喜欢摄影,每去一个地方就拍几张资料照片。这次到广州考察,他也准备了数码相机和摄像机,边考察边拍照。“因为伊朗和中国有着良好的关系,所以伊朗的电视台会播放介绍广州的纪录片,我常常看电视,所以也初步了解广州,”他最后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