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五方面印证一季度中国经济总体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郑京平今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总体经济情况是好的,可以从五个方面得到印证。

  郑京平解释称,一个是经济增长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没有出现大的起落。一季度经济增长9.7%,这和去年四季度9.9%,去年一季度9.9%相比没有出现大的起伏。

  第二,经济运行的效益仍然比较好。工业企业实现利润继续大幅度的增加,财政收入增长幅度也很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速度也在加快。

  第三,居民的消费增长比较平稳;对外贸易、出口增长仍然是很快的,比预期要好的多。对外贸易出现了84亿美元的逆差,主要是进口增长幅度比较大,进口是由于国内需求比较旺,在能源、原材料、机电设备方面进口比较大。

  第四,从物价的上涨情况来看,是比较温和的,一季度CPI同比上涨只有2.8%。

  第五,外商投资和外商继续看好中国经济的投资环境。一季度,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比去年增长49.2%。

  郑京平同时也指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是固定资产投资的规模过大,增长过快。(据中国网、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