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牌和免检产品申报一律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婧通讯员廖国明)昨天,记者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广州全市范围内申报2004年度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已经开始,广州质监部门将根据2004年度中国名牌产品评价范围目录和国家免检产品类别推荐优势企业的优势产品,要求所推荐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产品质量等在全省或国内名列前茅。

  新增了18类免检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每年都确定出本年度免检产品类别目录,日前公布了今年开展的免检产品类别,其中新增了18类产品,包括:建筑防水卷材、糖、电池、民用计量表、机床、化肥、服装、塑料管材、家具、厨房炊具、电烫斗、内燃机、电磁炉、磁性材料及扬声器、床上用品、建筑PVC型材、水泵、塑料薄膜。

  8类产品免检期满需重审

  另外还公布了免检有效期满需要重新审查的8类产品,包括: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器、皮鞋、尿素、水泥、热轧带肋钢筋。而上月底,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也确定了今年的中国名牌产品评价范围。

  据市质监局质监处处长戴昆峰介绍,凡在今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范围内和免检产品类别内的生产企业,均可在自愿的基础上,在规定时间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申报。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工作不收费,在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的评选工作中,各级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均不得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据悉,免检证书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发,获得免检证书的企业在免检有效期内可自愿在产品或其包装上使用规定的免检标志,并注明获准免检的时间和有效期限。免检有效期3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