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尼:美中“同”大于“异” 不会彼此视为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正在上海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切尼15日表示,美国与中国两个大国之间的“同”多于“异”,双方的合作令两国人民受益。

  第一次访问上海的切尼被邀请在复旦大学发表演讲。他说,中国在近几十年来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就。虽然五十年前,美中两国曾是敌人,当时彼此都视对方为重大的威胁。但他认为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变化,因为如今要考虑到双方的共同利益,要在世界发展和平与稳定,美中在很多问题上都共同合作。

  切尼说,毫无疑问,美中双方在很多问题上都有着分歧,但是共同的领域远远大于有分歧的领域。只要双方有诚意,有足够的时间和努力,这些分歧都能得到解决。

  切尼表示,美中的共同合作,特别是在经济领域,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好处。在正确的领导方向下,美中今后也不会再彼此视为威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