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煤煤矿透水事故原因基本查清 未发现遇险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大河报报道,昨日,记者从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郑煤集团)“4·11”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造成透水事故的原因基本查清。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尚未发现遇险矿工。

  国务委员华建敏、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王显政等领导已对此事作出重要批示,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领导也已奔赴事发地。

  4月11日16时32分,郑煤集团超化煤矿21051上副巷掘进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井下12人被困,生死不明。抢险工作迅速展开。

  当日,郑煤集团向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河南省煤炭工业局作出汇报,有关领导迅速赶到事故现场。

  12日,郑煤集团和超化矿对邻近的小煤矿进行调查,发现周某所开的小煤矿越界开采320米,形成6万多立方米的采空区,预计积水2.8万立方米,范围就在超化矿21051工作面前段。当超化矿施工至采空区前方时,小煤窑采空区突然溃水,酿成事故。

  据昨天上午省煤炭工业局提供的调查资料显示:事故属于超化矿未认真进行水文地质调查,在对小煤矿采空区范围和积水情况未完全查清的情况下,不严格执行“有疑必探,先探后掘”的探放水规定,冒险施工,在掘进头发生透水后,采取措施不力造成的。

  13日17时54分,抢险指挥部接到下联巷现场汇报,发现顶板淋水,指挥部立即命令停止下联巷掘进,人员撤到安全地点,并按规定进行探放水。

  昨日零点,郑煤集团出动抢险人员475人,公司领导现场指挥抢险工作。

  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营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上副巷绕巷掘进累计达19.2米,从地面钻孔(打向上副巷)进尺60米,但尚未发现遇险人员,12名矿工生死未卜。(记者司爱武实习生孟祥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