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恶性肿瘤死亡率上升,卫生官员吁科学抗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四日电(记者柯小军)广东省恶性肿瘤近十年来的死亡率上升近六成,该省卫生厅副厅长冯鎏祥呼吁人们搞好科学抗癌,共同关爱生命。

  四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是第十个“全国肿瘤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冯鎏祥介绍说,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城市化、工业化的加速,环境污染和新化学物质日趋增多,以及不良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的影响,恶性肿瘤已成为危害广东人民生命与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

  据统计,广东省恶性肿瘤十年来的死亡率为十万分之八十九点九四,居全死因的第二位。处于前十位的恶性肿瘤依次为肝癌、支气管肺癌、食管癌、胃癌、鼻咽癌、白血病、直肠癌、结肠癌、女性乳腺癌及子宫癌,其中前五大肿瘤的死亡数占总恶性肿瘤死亡数的百分之七十七。

  冯鎏祥称,根据科学研究,目前广东省排在前十位的恶性肿瘤绝大多数都是由包括生活方式在内的环境因素所造成的。人们一定要树立正确信念,摒弃陈旧思想,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肿瘤,改变各种与肿瘤发生有关的不良生活方式;戒烟限酒;警惕居室污染与大气污染;提倡科学饮食;大力推广乙肝疫苗的预防注射;加强体育锻炼;开展癌症的二级预防;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健康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