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开展整治网吧行动专题 > 正文

“电子海洛因”频频“发威” 重庆铁腕治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四月十四日电(记者邹辉)最近,青少年在网吧上网引发恶劣后果的事件频频见诸重庆当地报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正在此间打响:从严从重,强力整顿网吧市场。

  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强调,本月二十日内,当地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要及时公布举报电话,深入社区、街道及集镇,发动群众,对违规经营的网吧形成打击的高压态势。

  三月二十九日,重庆永川一名十五岁的辍学学生,在网吧上网时与网友发生争吵,被网友杀死在网吧门口;三月三十一日,重庆沙坪坝一中学两学生因通宵上网在铁轨上睡觉,不幸被火车撞死……有“电子海洛因”之称的黑网吧、违规网吧频频令青少年喋血,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六日至九日连续对该市网吧整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加强对中小学学生的教育,认识非法网吧的害人之处,要坚决取缔。

  重庆市各部门亦迅速行动,掀起了整治网吧的高潮。重庆市工商部门开展“百日打黑一号行动”,并查处取缔网吧一百二十四家;文化、公安等部门联合对登记在册的二千余家网吧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有关部门联合号召全市四百五十万中小学生“珍惜年华,告别网吧”……

  重庆市日前召开会议决定采取五大措施整顿网吧,包括坚决查处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各级财政部门立即建立黑网吧、违规网吧有奖举报措施、完善公益上网设施以有效分流进网吧的未成年人、树立未成年人的文明上网风气等。

  专家称,强力整顿网吧市场,需要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联手构筑网络,让未成年人与网吧“绝缘”。学校、家长要加强沟通与联系,互通信息,强化对孩子们的监护,帮助他们抵御网吧的诱惑,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不让网吧有可乘之机。

  相关专题:全国开展整治网吧行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