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氏时代伊体育界黑幕:运动员遭受虐待和性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侯赛因政权时期,运动员受到拷问和性的暴行”。新生的伊拉克奥林匹克委员会的艾哈迈德·萨马赖会長14日在东京都会见记者,生动讲述了侯赛因独裁政权下体育界的黑暗。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伊拉克旧的奥委会会长是侯赛因总统的长子乌代。萨马赖会长指出:“当时几乎所有的运动员无论赢了还是输了,都受到拷问”。

  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初,伊拉克女子选手在中东地区竞技水平一流,但90年代以后女选手就“从运动场消失了”。该会长指出,其原因在于“前会长对女选手实行性暴力、虐待,家属为了保护孩子,不让孩子参加训练”。

  拷问在旧奥委会大楼的地下室进行。为了告别过去,新奥委会成立以后,拆除了这栋大楼。在侯赛因政权下,没有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竞技设施,“所有的收益全用来买战车和兵器等不需要的东西”。

  伊拉克新的奥委会1月底成立,萨马赖会长谈到伊拉克体育的复兴指出“希望在和平、民主的原则下与所有国家的人们共生”。(共同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